close

如往常般,把孩子一個個送上學去,接下來是和車隊的運動時間~
約九點新竹市政府集合,

我們有五人要騎鹿場部落,太陽高高掛!這種好天氣,防曬工作可不能少。


好天氣加上好心情,我們要騎車去旅行囉。

想不到靠著晨騎的方式,體力耐力的恢復算可以如昔日般。

所幸有自主訓練才敢參加這次車隊的活動,騎起來實在感覺比較不害怕,
真的好久沒這樣騎車爬山!前一晚的睡眠有些些的興奮和期待。

看看這些男人的表情,不也都是心情愉悅嗎?




踩著單車迎著風吹,眼下風光明媚,欣賞頭一回來此的周圍環境,太陽雖大,但風的涼爽並不讓人覺得熱,心裡有種說不出的輕鬆自在。



開車過仙山,我們十一點半開始從南庄騎往鹿場。



前面五公里的路算平緩,經過久布斯橋接下來你會看到有一段大爬坡,我想繼續騎不打算和阿洋、峰哥他們一起休息。

大自然在這裡的伴奏潺潺溪水聲,邊騎邊看風景很舒服呢!

橋底下那湛藍色的溪水,看了讓人都想下跳去玩耍嬉戲,有機會帶孩子來這兒玩一定很棒!

這樣的天氣適合運動精神非常好,但是尼克不知怎麼回事,說他全身發燙快中暑,蔡兄看情況不對轉回頭去照顧他。




開始感覺難的路段接踵而來,現在十二點四十分,計數器顯示10.58公里,
蔡兄說要在前面店家買水喝,喘口氣...後面的路聽說更難纏。

阿洋說 : 左轉後只能騎5左右。 

雖然只剩下四公里,可已經預知等一下肯定會死人的啦!

左轉以後.....

天ㄚ!!剛才的久布斯橋根本是小Case嘛~

他們幾個男生已經超過我很多,一路陡坡不斷,騎著騎著.....RPM持續堅持踩著...,呼吸聲變得愈深沉,這感覺很熟悉....   對了! 像是騎在放大版紅薔薇的路上。

呼~~呼 ~ 調整呼吸,.....不知經過多久又看見阿洋,他在前方休息,雖然騎的慢,但現在我也真的需要休息一下下了!



[撐一下吧!!跨過去就到終點!]
一路上沒有這麼告訴自己,反而期待著中暑的尼克會從後方開車問我:要不要帶我到終點。

呵~意志力薄弱之際!尼克真的出現了!!
可是.....這傢伙  竟然沒問一聲,只有拍照和錄影就開車走了啦!   

算了!反正還是要靠自己的,
就在轉角處傳來熟悉悅耳的....談笑聲  乁... 莫非終點到了!!



再堅持一下好了,連續騎好抖的坡都沒有平路,腳已經沒知覺變成機器般轉動著。

聽仔細這談笑的原著民口音不是刻意裝的聲音,天ㄚ!原來終點還沒到,這不是蔡兄、峰哥和阿洋的聲音!一切如夢幻泡影.....。

這下真的算了!!不想堅持了!也不用證明,因為我知道我可以騎到終點,但是現在說什麼都是百般的不願意騎。

所以沒再堅持的我終於下了車,發著抖的腳怎麼也不聽使喚,既使想再踩上車都不行了!

路面實在陡,根本跨不上車、也使不上力.....,前面右轉的坡度還更陡ㄋ!!




只希望山上的收訊沒問題,打電話給蔡兄求救吧!!。
....
.....
.......

才一下子,看到尼克的車,他先送來冰涼的黑松沙士,嗯~整個氣在喉嚨散開,感覺暑氣全消,真的是太棒了!

蔡兄開我的小悍馬來救援囉!他們倆個組裝好車架把我的愛駒搬上車,呵~在這時候男人角色總是顯露出他的重要...。

坐上車~~~~~

蝦米~~~,真的一下子就到終點囉!!
而且竟然不到一公里,開始有點後悔沒騎完。

這兒的人很親切,沒有餐廳般的招呼,老闆只說:山坡下有紅肉李,要吃可以自己採。

沒有農藥的喔,嚐一口...哇!!好甜美的滋味ㄟ!以前覺得這類水果不好吃又酸,不會主動買來吃,但是有機無農藥的李子吃起來好甜好好吃ㄛ,等一下吃飽飯一定要去採。



哇~~~鱒魚!!土雞!!還有原住民特產的馬告炒山豬肉....真香。

六菜一湯加上參著小米的白飯,一桌1500元很經濟又實惠,來這兒一定要吃喔。

有人我們早來騎,坐隔壁桌的喔基桑,聽說他們才騎完武嶺回來,年紀很大但是體力還是一級棒!老公騎車,老婆當保母車,這樣的悠閒生活讓我覺得很不錯。

看他們採了兩包川七和一些李子,一副滿載而歸的心情和我們說Bay Bay!





吃飽第一時間,當然拿著袋子採李子去囉。

蔡兄隨後就到,不用爬上樹摘,墊著腳抓就看到李子掉滿地~真有趣!!

老公摘李子,老婆撿李子,呵~~~好好玩喔!袋子一下就滿了。

這時峰哥、尼克也跟來,遠處還開玩笑的喊抓賊勒!!



這位老闆見我們這麼豐收,在屋裡喊著說:摘夠吃就好了啦!!

哈~剛還說摘免錢,看我們夫妻手腳俐落摘了二袋滿滿的李子,有點緊張了吧。

蔡兄不好意思的說要跟老闆買,這位老闆他堅持說這兒的李子是用來招待客人的不收錢,算是很大方的啦!

不然買些別的東西來捧個場交觀一下,讓老闆在非假日多少賺一點吧,我們這些也算是好人客滴!。

看看桌上展示些老闆自己泡的酒和小米,索性就來買幾包小米回家,學老闆參著白飯煮來給孩子吃。




看看時間可能來不及接小孩放學,真不行的話只好叫計程車囉,早上送David上學是有特別交代他走路回家後打電話給我,Peggy沒問題,剛好在學校隔壁上寫作課到七點再接回家,可是Tina學校比較遠就沒辦法用走的。

車上導航估計,開到老大學校時間正好四點,於是和蔡兄決定就不跟尼克他們去南庄玩,電話連絡好以後,夫妻倆飛奔接孩子去。





婚姻有了孩子就不是兩人的事,孩子通常是重心,要學會在忙碌中偷閒,經驗裡學會有些事不能等,最好能依時間的夾縫中安排。

有賴鹿場部落,今天有運動、有玩、有採果、有休閒....,真的很愜意也很滿足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y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